立青_叶修修修修修修修修修

悄悄的安利原耽作者 priest

昨晚看p大的杀破狼看到凌晨两点, 不得不承认,文字是有力量的。
昨天边看文,内心两个小人在交战,一方面担心看晚了,明早起不来,另一方面又实在割舍不下这么优秀的作品,更多的,是担心自己吃完了食粮,之后就没得吃了,要饿肚子,当真是又爱又怕的。爱的是p大创造的瑰丽世界,恨的是不能读一生。
实在是非常厉害的写手。我虽不敢夸下海口,原耽确实也看了不少了,质量良莠不齐,风格参差错落,从来没有哪个写手像p大那样,裹着凌厉喧嚣的风冲着你呼啸而来,然后混沌陡然散开,呈现在面前的是广袤无边的寰宇。她的笔触是出鞘的剑,犀利果断但不冷血。我看她的每一篇文,真的是每一篇,都像是面对着无垠的旷野,抑或是海天一线的尽头,未知协同好奇一起跳出来,逼着人去一探究竟。看《大哥》,她就写生存,写商场尔虞我诈,刻入骨髓的艰难困苦。看《山河表里》,她就写如梦似幻的世外桃源,恨不能寻到那条潼关路。看《六爻》,又凭空少掉了烟火气,天上人间,不过尔耳。看《杀破狼》,写到国破那一段,切实感受到负隅顽抗的将领们的决绝,是拼尽一切的最后一次爆发。国破山河碎,真切让人体验到一个国家,一个民族的分量。
p大和别的写手不一样,别人写谈恋爱,中间加点剧情当佐料;她给你一路呈现世界的设定,一路埋包袱抖包袱,走剧情是主线,谈恋爱成了佐料。但这绝不是说p大写谈恋爱写的不好,相反,她笔下每一对西皮相处模式都萌的我嗷嗷叫,萌的蹬腿吸气。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我很喜欢的另一位原耽写手—巫哲。巫哲太太特别可爱,人可爱,文可爱,写谈恋爱写的也可爱,写的你看完想去谈恋爱。但巫哲和p大不一样,巫哲太太大都写小人物,而p大呢,p大手下的主角,大部分是要去拯救世界的(并不),她将一个世界命运与主角一行人联系在一起,因而分量显得尤为沉重。有时候想想自己甚至都不像在看谈恋爱的小说了,钱堆砌来的好莱坞大片式特效,p大笔灿生花,就让你感受到了。
p大的另一个特点,就是精彩的群像描写,她笔下的每一位配角都是个性鲜活的,绝非为了给主角铺路而硬写出来的木头人。就好比《六爻》里的水坑小姑娘;《杀破狼》里的了然和尚,各自有各自的萌点,对他们的喜爱是和对主角二人的喜爱不一样的,割舍不下,替代不了。
语言贫乏,我又没有特殊的卖安利技巧,最多说,真的好看,可爱死了,再发几个无意义拟声词。但我是真心诚意卖安利的,跪下痛哭,各位接了我p大的安利吧,包售后XD

评论(38)

热度(341)